首页 家居

充电一整晚将对你的手机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

大家可能还不太清楚,现在智能手机,充电时间最长的也大部分在三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将电池电量完全充满,而当你整夜插着充电线为你手机充电时,无疑对你的手机电池寿命造成了极大的损害。

整夜充电,使你的手机电池达到了过饱和状态,致使电池内部的化学反应材料钝化,降低电量输出时候的化学反应程度,进而损害电池。但是,对于一些品牌手机,在电池芯片中都有一定的保护措施,在手机电量充电至饱和后,过一段时间会自动切断电源,阻止再继续充电,这也是为了防止用户整夜对手机充电所做出的技术革新。

充电一整晚将对你的手机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

而平时使用时当电池的电量还没有全部用完就充电,大约在电池电量在20%时候充电,会延长电池的寿命。当然,如果每次都是将电全部用完后待手机自动关机后再充电对电池寿命的影响是最大的,会严重缩短其寿命。

因为现在的手机电池都是锂电池了。锂电池的材质虽然也有记忆,不过很小的,几乎可以忽略。所以,充电时,就算有剩余电量是完全没有关系的,无须放电的,中途断充呢,可以累加充电,方便的多。

充电一整晚将对你的手机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

还有就是从电池的角度来讲呢,其实对于现在新手机的锂电池,已经不用前3-5次长充激活的这个概念了,当然,就算是锂电池呢,开始的性能和效率当然也不是最高的,经过3-5次充放电循环才可以稳定并达到较好的使用状态,这就是为什么有的朋友的新手机待机不是很长,用了一阵后好了很多的原因,不过,这里的充放电循环可不是长充和特意放电,就是正常的充电和正常的使用放电。

最后建议大家手机可以在晚饭后看电视的时候进行充电,这样在自己睡觉前就基本可以充满了,尽量不要整晚为手机充电。

推荐阅读:IT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