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最强国产手机芯片是华为麒麟,最强军用芯片是什么?

众所周知,在国内民用芯片是相对较为落后的,目前最出名的民用芯片也就只有华为麒麟了,当然这款芯片也是国产最强的手机芯片了。

以麒麟980为例,性能完全不输同时代的高通、三星芯片,比联发科的芯片性能更强,所以被称之为最强国产手机芯片是没有问题的。

最强国产手机芯片是华为麒麟,最强军用芯片是什么?

但我们也知道,虽然国内民用芯片较落后,但军用芯片却一点都不落后,完全处于世界顶尖水平。于是很多网友就奇怪了,为何军用芯片这么强,最强的又是哪一款?

其实军用芯片为何这么强,很简单,因为军用芯片不像民用芯片一样,需要不断的去推进制程工艺,目前大量的军用芯片还在使用65nm技术,所以国内完全可以自产。

再则,因为军用芯片不会考虑功耗,生态系统,效益成本等,都是专芯专用的,追求的是稳定,防电磁干扰什么的,所以相对民用芯片来讲,更容易制造出来。

最强国产手机芯片是华为麒麟,最强军用芯片是什么?

而目前国内军用芯片也特别多,用在各种领域的都有,有CPU、DSP、GPU、FGPA、T/R组件等等,但大家认为最强的或是去年中国电科38所发布的魂芯二号A芯片。

这款芯片属于DSP类芯片,广泛用于雷达,战斗机,潜艇,电子对抗机等上面,从性能来看,每秒过千亿次运算,单核为同类芯片2.5倍的成绩让美日同类芯片都汗颜。

这款芯片是真正的全部国产,使用国产架构,国内设计,国内生产,所有的流程均在国内完成的。

最强国产手机芯片是华为麒麟,最强军用芯片是什么?

可见,芯片技术虽然很难,但是只要坚持下来,一样可以通过努力付出来掌握核心科技。华为麒麟、魂芯二号A芯片就是例子了,面对技术壁垒,我们不能盲目悲观,但也不必走极端之路,只要坚持创新,总会成功的。

推荐阅读:IT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