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赋能锂电数智化,利元亨精密激光技术亮相慕尼黑光博会

      3月17日-3月19日,2021慕尼黑光博会盛大开启。作为智能工厂整体定制专家,利元亨携八大领先激光平台:CO2激光切割机、振镜联动系统、同轴视觉焊接机、精密焊接机、紫外打标机、铝塑膜激光模切机、刀片电池焊接机以及极片高速纠偏机,精彩亮相本次展会。

      除重磅展品外,利元亨将同期举行系列专题论坛,利元亨研究院院长杜义贤博士、创鑫激光行业开发部总监张均、IPG新能源行业经理蒋宝文、通快华南区域销售经理罗绍军、埃森哲大中华区业务董事总经理王柯、华日激光飞秒产品线总监邵国栋、利元亨激光技术专家黄宏博士等业内大咖齐聚一堂,共同畅聊数智未来。感兴趣的观众均可前往利元亨展位(W2-2142)参观交流,探讨行业的发展方向。

 

激光技术,赋能锂电智造

      在工业推动的进程中,工业制造业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成为了发展的必然趋势,如激光等关键技术在智能化产线的应用占比仍然持续走高。据Marklines的行业报告,2021年全球锂电设备总需求253亿元,按激光设备占锂电工艺段价值的11%来算,激光设备在锂电装备总市值的占比近70亿元,随着新能源行业扩产大潮涌现,激光装备的市场前景将十分广阔。

      据了解,激光加工技术是利元亨五大技术平台之一,其技术团队由多名海归博士及若干硕士组成,相关技术研发涉及激光技术及应用、精密光学设计、运动控制、视觉及软件控制等技术领域,致力于满足新能源、半导体、汽车部件、精密电子、医疗、轨交等多领域客戶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一站式的激光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利元亨已拥有高标准、高效率和强稳定性的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激光打码、激光清洗等相关标准机型,且已在新能源、ICT、汽车零部件领域得到批量应用。

      在本次展会上,利元亨展示的系列激光加工设备吸引了大批参展观众的驻足询问。其中,利元亨LrLaser-CO2激光切割系统,主要用于加工多层隔膜和陶瓷等脆性材料。基于高精度大理石运动模块,采用最新密封型CO2激光器,提供了预编程的工艺参数,适用新能源锂电池多层隔膜切割,以及精密电子材料等要求严苛的制造应用。具有切割精度高,边缘质量高,后续处理少等优势。

LrLaser-CO2激光切割系统

      振镜联动扫描系统:使振镜加工范围无限扩展成为可能。LrLaser-6060通过机床轴运动与振镜扫描运动,形成联动运动轨迹,扩展了激光扫描系统的工作区,提供清晰的激光加工优势。相比于传统的振镜与平台独立控制系统,振镜联动系统能够大幅度提升激光加工效率及精度;在动力电池领域,可应用于多轴联动振镜式激光顶盖封口焊接。

LrLaser-6060振镜联动扫描系统

      同轴视觉焊接机:振镜同轴视觉焊接系统主要应用于精密零配件的点焊工艺,主要针对消费类电子行业、微电子行业和电气元件行业产品的精密器件焊接,如消费量数码电池、手机内部结构件、传感器等,稳定焊接定位精度可达±7um。

LrWeld-V-F150同轴视觉焊接机

      为应对精密制造的加工需求,利元亨软硬件兼修,促进高端设备升级。在硬件方面,利元亨已经囊括了“编码器驱动的定轨迹激光切割技术”,“PSO激光焊接技术”等。软件层面,利元亨已经成功开发了独特的一体化激光控制技术。

 

Play with lyric

      在3月17日的论坛分享中,利元亨研究院院长杜义贤博士围绕《智能制造技术及实践》发表了主题演讲。杜义贤指出,从本质上来说,数字化工厂是实现信息集成,智能工厂是在数字化工厂的基础上,实现“感知-决策-执行”。在智能工厂实施中,企业必须建立好精益化的基石,脱离了精益革新,工业N.0都是零。智能工厂全面搭建需要经历精益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四个阶段;以逐步解放人力,设备智能化,信息互联互通,最终实现工厂智能化。

      创鑫激光行业开发部总监张均立足企业自身,发表了《创鑫激光在新能源行业的应用进展》的主旨演讲。他认为目前新型激光器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材料、效率及安全上。

      IPG新能源行业经理蒋宝文在《IPG及其新产品在焊接中的应用》中表示,AMB激光器电芯密封焊,具备高速焊接,可调模式光束等特点,可实现极小的飞溅、熔深一致性高、外观平滑美观,达到高速完美焊接。

      通快华南区域销售经理罗绍军以《通快公司及激光在动力电池行业应用简介》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通快特色焊接技术,以绿光+BLW为锂电智造提供更多可能,可以减少80%以上的飞溅、抑制气孔的形成,达到光滑的表面成型。

      深耕锂电智造行业多年,利元亨一直倡导与产业伙伴长期相融共生、荣辱与共,为此利元亨确定了"Play with lyric"的战略方向,共筑产业良性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3月20日,由高工机器人、高工锂电、高工咨询主办的“锂电池智造跃迁”2021锂电池智能制造峰会”将在深圳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大会设立数字化智能工厂专场、智能物流专场、核心设备与产线自动化专场三大专场,以及新能源行业智能制造颁奖晚宴。特邀锂电池、智能装备、制造产线、仓储物流等100+相关企业参会,共谋动力电池智能制造发展。

      在本次大会上,利元亨研究院院长杜义贤博士将发表《海葵智造——锂电行业数智整厂解决方案》主题演讲。

推荐阅读:黄河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