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县城管执法大队开展清明扫墓祭英烈活动

  为缅怀英烈,表达崇敬之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好地发扬革命先烈精神,4月8日上午,县城管执法大队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半塔烈士陵园开展扫墓祭奠活动,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继往开来。

0414 0.1.jpg

  在半塔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城管执法大队党员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怀着崇敬而沉重的心情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在领誓人金晓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仪式最后,全体党员缓步绕行纪念碑,依次献上手中的鲜花,深切缅怀为人民解放和幸福,为创立和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

  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半塔烈士陵园的三个纪念馆,纪念馆中的一幅幅照片伴着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时以刘少奇同志为首的新四军在半塔镇开展抗战的战后生活及抗战的壮观场面,当大家看到抗战中保存下来的各式武器和生活用具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生生不息的抗争精神。

  通过开展此次祭扫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城市管理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强大指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以先行示范的担当和标准推动来安城市管理工作走在前列。(报道:侯仕宇)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