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浦东新区周浦东综合交通枢纽西侧重要道路——周达路正式通车

 

《工程通车仪式暨纪念跑》

      420日,由隧道股份市政集团福建分公司承建的周达路(周祝公路~周邓公路)新建工程正式通车。

      新建周达路为周浦东地区的一条城市次干路,南接周祝公路,北接周邓公路,道路全长1466米。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雨污水管工程、照明、交通标志标线工程。

      工程的建成满足了地铁16号线周浦东站附近1平方公里地块的先期开发和后续发展的需要有利于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优化周浦东地区交通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断航”不“断流”,填河围堰又快又省

      六灶港桥全长230m,主桥的现浇箱梁施工是本工程的重难点之一。项目部深入现场,仔细调研,综合现有资料,从安全、经济、工期,三个维度进行了多次论证,最终选择了填河断航后搭设满堂支架的施工方式。同时,为了能最大限度降低对航道的影响,项目部与航务署和河道署开展了多次商讨会谈,整合多方建议,进行全盘规划,认为该方法不仅具有较高的施工安全性,更能够缩短施工工期,节省施工费用。此外,还能避免水上作业,消除通航与施工交叉作业的风险。经过数次的积极沟通,方案获得了浦东新区航务署与河道署的认可。采用此方法施工后,项目工期成功缩短近两个月。

 

《六灶港断航施工》


施工不封道,路口“闪电战”大捷

道路施工不可避免地会对现行道路造成影响,而周达路作为连接周祝公路和周邓公路的中枢,其对于周浦地区交通通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且在本次施工中,周邓公路需要加罩的厚度最高达到了1m,如果依据传统的道路交通导改,势必会加重周祝公路与周邓公路的拥堵形式,给市民的日常出行造成影响。为了尽力降低施工对交通通行的影响,项目部提出将周邓公路加罩的现浇混凝土材料变更为粗粒式沥青的施工方式;并邀请业主、设计、交警召开了动员会议,争取多部门的协同配合;利用2021年元旦,在非工作日期间进行全天候施工,最终在2021年元旦期间的2天内完成了原本需要近20天才能完成的路口施工。成功地在项目部协调,多方配合的情况下,打赢了周邓公路路口接顺施工的“闪电战”。

 

《周邓公路路口施工实况》


超高压9m禁区,两年守候零侵入

      沿周达路西侧铺设着500KVA超高压线,最近的高压铁塔离距离六灶港桥仅2m。这不仅是本工程最大的风险源,更是对施工过程全方位的考验。根据电力部门相关要求,500KVA超高压线导线9m半径范围内,严禁侵入任何人员及设备。项目部充分意识到在超高压线路周围进行施工作业所隐藏的巨大风险,为此进场时就与上海电力检修公司联合组建了“500KVA超高压全天候管控突击队”,对存在侵入禁区风险的相关施工内容进行全面评估并进行施工过程全管控。同时,项目部主动提出调整PHC管桩配桩长度、变更搅拌桩为高压旋喷桩、调整路灯的位置及高度等10余项设计变更建议,均被业主采纳,从源头上杜绝了侵入风险,坚持安全生产。工程施工近两年,500KVA超高压线零侵入是项目部全力以赴交出的答卷。

 

《电力检修公司专员全程监控》

      “党旗在工地飘扬”、“青年突击队旗在工地飘扬”,周达路项目团队齐心协力,克服了新冠疫情、500KVA高压线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于2021年4月20日迎来了正式通车日!

 

《周达路通车实况》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