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县城管执法大队持续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规范餐饮行业油烟排放。自7月份以来,县城管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对辖区餐饮油烟排放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安装及正常使用,确保餐饮油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整治行动中,城管执法人员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一家餐饮商户虽已安装餐饮油烟净化装置,但餐饮油烟整治系统终端显示该商户油烟排放量依旧超标。执法人员现场查看油烟净化装置清洗台账记录后发现,该商户长时间未对油烟净化装置进行清洗,导致烟管堵塞,油烟净化设备运转低效。执法人员要求该商户立即清洗、维护。在发现这一情况后,城管执法人员在入户检查时,要求商户及时做好油烟净化装置的清洗、维护工作,并做好台账记录,确保油烟净化装置的有效运转。

自七月以来,县城管执法大队已对辖区内400余户餐饮商户进行检查。下一步,将持续对辖区餐饮商户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规范夜市摊点,严控油烟排放,做到全方位覆盖,努力提高餐饮商户及市民的环保意识,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