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虽然销量大不如前,但不得不承认,魅族还是在用心做手机!

众所周知,魅族是国内第一家做智能手机的厂商,在2007年MP3/MP4还大火时,就宣布要从MP3/MP4厂商转型为智能手机厂商。

但由于实力不够,一直到2009年2月份,才第一款手机M8面市,为了这款手机,魅族也是很用心的,甚至基于WinCE系统做了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出来,在当时也算是壮举了。

虽然销量大不如前,但不得不承认,魅族还是在用心做手机!

但这些年,国产智能手机高速发展,这个曾经第一个做智能机的厂商却失去了先机,慢慢的被后来者落下了,比如曾经要向魅族请教的雷军,创办的小米手机在去年销量是魅族的10倍,华为销量更是魅族的20倍。

但不可否认,虽然魅族销量大不如前,不如人意,但一直以来魅族还是在用心做手机的,前期的创新就不多说了,比如Mback、环形闪光灯,一刀切天线等等,这些都是魅族创新的。

就拿昨天发布的魅族16S来说,魅族也真是不妥协,用心在做手机,比如对称式非刘海全面屏,比如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使用横向线性马达打造的 mEngine 3.0等等,比如对一些细节的打磨什么的,比一般的厂商都用心。

虽然销量大不如前,但不得不承认,魅族还是在用心做手机!

但为何这么用心做手机的厂商,销量却每况愈下?我想这与早期魅族自己和联发科结盟,不愿意向高通妥协有关,毕竟在那个“不服跑个分”的时代,联发科就是性能差的代名词。

而当市场格局已成时,想要发展市场,就成了去对方那挖墙角,对魅族这种小众厂商而言,自然难度更大了。

同时很多人还认为,可能还和老板的格局有关,毕竟大多数人都没有雷军这样的气魄,愿意和大家来分享公司的股份什么的,魅族更像是一个家族企业。

虽然销量大不如前,但不得不承认,魅族还是在用心做手机!

当然,不管魅族销量如何,但只要用户在做手机的厂商,我们都应该支持,否则当市场最后真就只剩下那么几家厂商,其他厂商都没有了时,给大家的选择也就少了,那时候,或许就是消费者的悲哀了,你觉得呢?

推荐阅读:one时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