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2017年 谁是手机最强智慧“芯”脏

作为日常所使用的手机来说,大家在购买的时候,除了选择外观颜色。还要大概了解硬件配置。而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手机处理器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处理器越快,手机使用起来就越得心应手。非但要快,还要更加趋向于智能化。那谁是最快最强的智能处理器呢?

国产骄傲:华为麒麟970

麒麟970采用的是ARM Cortex-A73四核+Cortex-A53四核的架构,台积电10nm制造工艺,搭载12核高效GPU、8核高性能CPU,4.5G高速LTE Modem,支持LTE CAT.18,最高下载速度可以达到1.2Gbps。

值得一提的是,麒麟970的GPU用上了ARM最新推出的Mali-G72 MP12架构——这是Mali-G72 MP12 GPU的首次商用。这个架构很厉害,比上一代的Mali-G71性能提高了40%,能效提高了25%。与此同时,麒麟970拥有两个用于处理图像信息的ISP,能够更快速地响应处理图片,并且能在低光照度环境下对降噪进行优化。

麒麟970还首次集成寒武纪的NPU神经网络处理器。这个NPU是麒麟处理器新加入的一个擅长神经网络计算的单元。虽然芯片里的CPU、GPU、DSP都可以用来做运算,但是NPU是专门用于神经网络架构计算的,号称比CPU快25倍的同时效率将提高50倍,能耗只有/10。它相当于是设立了一个专门的AI硬件处理单元,主要用来处理海量的AI数据。简单地说,NPU能让你的手机变得更智慧一些。

2017年 谁是手机最强智慧“芯”脏

雄霸天下:高通骁龙835

骁龙835采用高通自研架构Kryo 280八核CPU,峰值主频可达2.45GHz的4颗性能核心,以及峰值主频可达1.9GHz的4颗效率核心。制程工艺上也使用了目前业界最小的10nm工艺。图像处理方面,835搭载Adreno 540 GPU,支持OpenGL ES 3.2、完整的OpenCL 2.0、Vulkan和DX12。835还集成骁龙X16 LTE调制解调器,支持高达1Gbps的Cat 16 下载速度,150Mbps的Cat 13 上传速度。

高通在骁龙835中也是加入了神经处理引擎框架,支持谷歌TensorFlow(AI技术),可让所搭该处理器的产品自我学习,比如实现智能摄影、了解用户习惯、或是提供更优秀地VR/AR体验等行为,充分了解用户实现便捷服务。

2017年 谁是手机最强智慧“芯”脏

宇宙最强: 苹果 A11

A11采用苹果公司修改的ARM架构,六核心设计,包括两个高性能核心(大核)+四个高效核心(小核)。8MB L2缓存。台积 10nm 工艺制程。搭载自研的三核心GPU,图形处理性能较上代A10 提升 30%,而功耗则降低了 50%。A11还集成了苹果自主设计的ISP和视频解码芯片,集成了M11协处理器,新增双核神经网络引擎,引擎能够通过生物辨识、影像识别、拍照、使用行为等机器学习的方式来,来提升手机的性能以及处理任务时的效率。同时为了提升安全性,A11还内置了安全芯片。

2017年 谁是手机最强智慧“芯”脏

三款处理器性能排序:

2017年 谁是手机最强智慧“芯”脏

搭载苹果 A11 处理器的IPhone8居为榜首,晓龙835(一加5)略微领先麒麟970(华为mate10)排在第二。

推荐阅读:重庆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