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滁州在线 > 新闻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步森股份发布公告,规划清晰,未来可期

2019-07-10 10:14:13 来源:未知

步森股份今日发布了《关于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7年年报问询函的公告》(下简称公告),从公告中,可以看出步森股份已将未来的发展规划清晰,从中可以找到步森股份一季度实现增长的答案。文中除了提到步森股份未来五年的战略发展方向,还着重的提到了“枫桥经验”,55年前提出的“枫桥经验”,是否能帮助今天的步森股份破局?“枫桥经验”和一家上市公司之间又有怎样的传承和关系?

何为“枫桥经验”?上世纪60年代,当时浙江省诸暨市干部群众创造了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的工作办法,并得到了毛泽东同志的批示。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实践检验,不断创新发展的“枫桥经验”在促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不断迸发出新的活力。2018年,正是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重要指示5周年。

“枫桥经验”表面上虽然是强调怎样妥善处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问题,但更重要的是其内核:依靠群众就地解决问题。

作为一家过去30多年以服装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步森股份能通过“枫桥经验”解决哪些问题?

步森股份是一家植根于浙江诸暨的本土企业,回顾其创业、发展、转型升级的历程不难发现,诸暨囿于多山少地、资源匮乏、交通不便等因素经济发展滞后,但是当地政府、企业和群众,利用比较优势、群策群力聚焦纺织服装、节能环保装备等产业,使诸暨的面貌在短时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步森股份也这正是抓住了这一历史机遇,从偏安一隅的手工作坊发展成为名满全国的男装领导品牌。而在今天,当企业遇到发展瓶颈,亟需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步森股份新任领导层再次将目光聚焦到了“枫桥经验”。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相对平稳、竞争格局大致稳定的新时期,时尚快消品领域竞争日益白热化,人们的消费理念也是日新月异,步森股份开始面临发展压力。

如何就地取材?如何解决问题?步森股份在这份五年规划中给出了答案,通过“以时尚服饰为核心大力布局时尚产业整合发展新零售业务,同时大力发展以供应链管理为主要方向的金融科技解决能力的业务,实施‘时尚产业新零售+新链融’战略”。

步森股份年销售衬衫、西服、裤装、茄克衫等男装服饰产品超过700万套/件,有成熟的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同时,依靠产品优雅的风格、良好的品质以及优质的服务,步森股份在国内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品牌拥有一批忠诚、稳定的消费群体。服装业务过去几年的发展遇到桎梏,但在这个业务领域上,步森股份仍旧有其优势所在。因此,以时尚服饰为核心、全时尚产业新零售为拓展方向,就成为必然的选择。

同时,在传统服装零售行业普遍遭遇产品库存上升,生产成本上涨的情况下,作为龙头企业步森整合当地区位和行业聚集的优势,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运用到改善上下游供应链关系,优化供应链中的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上面去,将极大消除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资金利用不充分等问题。正因为如此,步森股份才选择了这条基于既有优势的新的发展道路:时尚产业新零售+新链融。既可以发挥步森股份传统的业务和品牌优势,也可有发挥其作为产业龙头的产业整合能力优势,通过融入新的金融元素,将产业盘活、提升效率和利润。

步森股份正在走上一条传统服装产业并未走过的道路,虽然未来未可知,但已经赢得了众多的关注和期待。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