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暑期“三下乡”】 我院团队调研大学生征兵情况

一直以来,国家积极推行大学生征兵政策,为掌握大学生征兵政策的实时动态,鼓励大学生征兵入伍,土木学院大学生征兵调研小分队在7月20日至26日向滁州学院学生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期间,团队通过QQ等各种网络渠道,分发调查问卷,最终收回110份。同时,采访回校复读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聆听他们讲述军旅生活和当初参军的意愿。通过此次实践,我们了解到滁州市的“国防预备班”在全省是最佳的。近年来,国家的征兵政策更加优惠。大学生在军队有再学习的机会。在部队报考军校的大学生多。从这几年来看,云贵、西藏、新疆等边远地区考军校的人多,因为我们现在要让更多边远地区的人考军校,以改变边区,提高边区的人力素养。从国家层面来讲,军队要现代化。以我校为例,向我校征兵最需要最短缺的是机械、计算机和网络工程的学生。

图片1.png

图片2.png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之间团队合作、协调能力。同时,通过此次调研,也极大地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以及参军意愿,使“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深入人心,对激发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文/易帮鑫)


推荐阅读:财经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