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暑期“三下乡”】广德县竹资源开发现状实践调研活动

投稿人:杨世维

为了积极鼓励和带动大学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扬好五四精神,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了解我国国情,认识我们现在的社会形势,以利于我们更好的服务和奉献社会,担当起建设祖国,发展教育的重担,充分认识和了解我国的九年义务教育的发展,有利于我们学习两会精神。2020年7月21日至7月27日,土木学院赴广德县卢村实践小分队开展调研广德县竹资源开发现状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开展前,团队全体成员,探讨实践活动主题、意义和具体内容,认真撰写实践活动申报表、策划书、安全预案与责任书,明确了团队各成员责任、分工,确定广德县竹资源开发现状为实践主题。随后我们就前往广德县卢村进行实地调研,竹子分为许多种类:毛竹、桂竹、斑竹、灰水竹、黄皮刚竹、刚竹、毛环竹、石绿竹、黄石竹、淡竹等等。我们向当地的一家竹厂进行咨询,其主要资源是毛竹,用来制作折扇的扇骨,产品主要发往浙江安吉等地。

图片1.png


下面是大概步骤:

1.

图片2.png


(将原材料等距切割)

2.

图片3.png


(将竹筒劈开)

3.

图片4.png

图片9.png


(将竹片洗净、烘干)

4.

图片5.png


(打毛刺,使竹片变得光滑)


图片6.png



(这是处理废料的机器)


图片7.png

图片8.png



(这些都是一些竹产品)

这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另一方面提高了我们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和当地的工人接触和交流,有利于我们对生活的认识,有利于端正我们大学生的思想认识,帮助我们大学生梳理艰苦奋斗的思想,培养我们尊重劳动成果、热爱劳动和尊重劳动人民的感情。



推荐阅读:秀美潮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