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县城管大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

  为进一步增进和激发城管系统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党史、知党情、增党性,4月13日下午,来安县城管执法大队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大队党员干部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

  此次集中学习会由大队长朱发国主持和领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主要内容涉及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等六个方面。参加集中学习会的人员用心听、认真记好学习笔记,同时各自选读部分段落,大家表示:没有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今后要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红色基因,砥砺前行。

  朱发国强调: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大队党员干部要前后贯通、及时跟进学习党史,用党的科学先进理论武装自己,同时要善于开展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更好为来安县城市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