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独到工艺,凝练上品丨描绘宏济堂阿胶的前世今生

清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北京同仁堂少东家、乐家第12代传人乐镜宇捐山东候补道来到济南,受山东巡抚杨士骧委托,筹办“山东官药局”。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位于院前大街的“山东官药局”成立,乐镜宇出任官药局总办。

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乐镜宇出资2000大洋,购得了山东官药局承受权,更名为“宏济堂药店”。他感悟趵突泉东流水云雾润蒸,甘甜清冽,聚精纳气之灵秀,于宣统元年(1909年),在济南府西门外趵突泉东流水开设“宏济阿胶厂”。

《大宅门》中白七爷在济南创办的" 泷胶庄"原型即这座宏济堂阿胶厂。

宏济堂东流水阿胶遴选山东德州“三粉”黑驴之康健、质优新鲜驴皮之“冬板”,采用天下第一泉泉水之精华,九提九炙,熬炼而成。得天独厚的泉水、地道纯正的选料和精湛的独家手工工艺,铸就了宏济堂东流水阿胶的高贵品质,再加之有着200多年同仁堂作药功底的乐家配方,成就了举世无双、独一无二的宏济堂东流水贡胶之配方:首尝在阿胶中加入了阳春砂仁,越南高山官桂,广陈皮,禹白芷,果甘草等多味中药,使之调脾胃、易吸收,更加鼓舞气血,疗效更宏而闻名于世,千古流芳。

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她为中国阿胶赢得了第一枚国际金奖!它就是宏济堂阿胶!一百多年来,宏济堂阿胶,纯真的品质,从未改变,宏济堂阿胶,金牌阿胶!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