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广汉金雁酒业”——传承千年酿酒之道,品味百年独特风华

近日,金雁酒业再次展示了其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卓越的酿酒工艺,成功入围央视新媒体直播活动。金雁酒业始于1952年,是新中国首批国营酿酒单位之一,经过持续的创新和严格的品控,成为了白酒界的璀璨明珠。

金雁酒业历经千年的浮沉,汲取三星堆古老的酿酒智慧,传承着中国酒文化的精髓。其独有的1122核心工艺,贯穿了酿酒的方方面面,形成了金雁酒的独特风味。

首先,金雁酒业“1”脉相承,沿用文氏烧房手工酿造的传统经验和手酿技艺 ,其窖池距今已有两百年活窖池历史,窖池中微生物优胜劣汰代代繁衍,铸就了金雁老窖池的贵族血统,形成了金雁酒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次,统“1”的工艺标准得到行业广泛认可。自成立以来,金雁酒业秉承古法酿酒的传统经验,并在1980年统一了五个工艺标准,包括粮食、窖池、发酵、原酒储存以及成品酒勾调。这些科学严谨的标准得到行业广泛认可,自1982年起到1997年,在金雁酒业开展了17期四川省白酒勾兑调味技术培训班,金雁酒业因此被誉为“川酒黄埔“;,金雁酒业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双”倍发酵和“两”次蒸馏工艺。这种超长发酵方式,使酒的香气更馥郁,口感更为绵甜。而“两”次蒸馏工艺则充分提纯了发酵香味物质,使酒体更加协调,带来更舒适的口感。

金雁酒业以严格的品控流程,保障每一坛酒的卓越品质。核心选粮14法确保原粮的品质,核心取水13测保障酿酒用水的纯净,百年活窖让酒体内在更加丰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陶坛存储,金雁酒业每年甄选10%特级原酒进入老酒坛藏,历经“微氧慢熟”的环境形成金雁酒的独特风格,让消费者能够品味到历史的厚重。

金雁酒业始终秉承传统工艺,弘扬“金雁美酒文化”。从广汉的古代酿酒作坊,到金雁酒业的现代化酿酒工业园,金雁人用卓越的酿酒技艺和深厚的历史积淀,铸就了金雁酒的非凡价值。在品味金雁酒的过程中,我们仿佛穿越千年的时光,感受着中国古老的酿酒智慧。每一口金雁酒,都是历史与现代的交融,是百年工艺的结晶,是中国酒文化的传承。

品酒如同品味人生,需要细细体会,静心感受。品酒师用“静、观、闻、品、悟”作为品酒的指南,引导消费者从视觉、嗅觉、味觉中感受白酒的独特魅力。闭目凝神,放松身心,让内心平静。通过观察酒体的清亮透明、品味酒液的挂杯现象,感受白酒的粘稠,从而预知其品质。闻香时,仔细嗅闻,将酒香带入内心深处。品尝时,轻轻品尝,感受其绵甜和丝滑。空杯留香,感受独特的复合香气,仿佛在品味着岁月的痕迹最终,我们在品味白酒的过程中,也在品味人生。每一杯金雁酒,都是历史与现实的交汇,是酿酒师们千百年来智慧的结晶,是中国酒文化的传承。让我们与金雁酒业一同品味,共同悟出更深的味道与人生的哲理。

金雁酒业凭借其独特的1122核心工艺和严格的品控体系,不断向世人展现了中国白酒的魅力;将继续秉持传统工艺,不断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卓越的美酒佳品。金雁酒业,一直在传承千年酿酒之道,以酒传情,以味传情怀,愿与您共同品味每一滴美酒,共同感受中国酒文化的独特魅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