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旧手机也能做成监控摄像头,神了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的更换频率也越来越频繁,如果把旧手机直接扔掉,相对于来说就比较可惜了,那么怎么才能把不需要的手机变废为宝了,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个手机秒变监控摄像头的小妙招。

首先,准备两台旧的智能手机,其中一台作为家里的监控摄像头在家里使用,另外一台智能手机应用商店上下载一个监控类的APP,市场的监控类APP很多。

旧手机也能做成监控摄像头,神了

安装好监控软件的手机作为监控端使用。打开新智能手机上的软件,可以直接通过自己的QQ账户,微信账户,微博账户进行第三方授权直接登录。

有些软件监控端可以进行一些设置,可以进行双向语音通话。即你在外面也可以和家里人轻松地进行对话。红外夜视功能,没有灯光的情况下,也能作为监控使用。也可以在监控端打开旧智能手机的闪光灯增强夜晚的拍照监控效果。

当然了,手机的摆放可以用一个三脚支架停放。也可以自己制作一个小箱子之类的进行隐藏拍摄。

旧手机也能做成监控摄像头,神了

but,手机当作监控摄像头的缺点也是蛮多的,首先,旧手机的摄像头像素不是特别镜头也不是特别广,所以监控范围有限。还有就是,手机长时间开启摄像头发热量非常大,做好散热处理。如果旧手机内存比较小录几个小时的视频就满了,除非链接云端。另外如果到了晚上,因为没有红外线所以网上基本上就是漆黑一片。

所以,如果当做临时的监控设备还是可以的,要是作为日常的监控工具,小编认为,还是不用考虑的,大家怎么看呢?


推荐阅读:微信吓人1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