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商

胡王靳黄金三人组只剩下靳东的《离婚律师》,他和盈莹何去何从?

胡王靳黄金三人组只剩下靳东的《离婚律师》,他和盈莹何去何从?


本以为《庆余年》是中国电视剧市场在19年末给观众的最后惊喜,没想到前几天由刘进执导的职场剧《精英律师》才播出11集,就已经收割了大把收视率。从《琅琊榜》到《伪装者》,靳东、胡歌和王凯三兄弟一直组团成为少女心的收割机。如今靳东在《精英律师》中,凭一己之力也能让该剧成为今年爆品,只能说是靳东的演技、人品和运气厚积薄发。


《精英律师》的主创团队,属于精品团队。所参演演员都参与过中国优秀电视剧剧目的创作。


首先是导演刘进


刘进这个名字可能没有正午阳光曾执导过《生死线》、《欢乐颂》等国民剧的孔笙出名,但是他的作品并不比孔笙的差多少。比如他的代表作《悬崖》、《一仆二主》和《白鹿原》都是在国内拿过奖,在业界得到过前辈和同行认可的作品。如果说正午阳光是国剧的脸面,那么刘进就是中国电视剧导演的脸面,这话出来没有人会有争议。《悬崖》、《一仆二主》和《白鹿原》三部时代和类型都不相同的电视剧,都是张嘉译作为绝对的男主参演的。张嘉译是国民大叔,没有人怀疑过他挑剧的眼光。

胡王靳黄金三人组只剩下靳东的《离婚律师》,他和盈莹何去何从?


《精英律师》能成为锦鲤爆红,绝对的男主演靳东功不可没。近几年有观众喜欢靳东多是从他和江疏影合作的电视剧《恋爱先生》、与马伊琍、雷佳音主演的《我的前半生》开始的,有人就喜欢靳东有些霸道总裁但关键时刻却能化成暖暖的暖男的人设。靳东在《精英律师》中饰演的罗槟就是现实生活和工作中专业技术好,能力又强的霸道总裁,这种人设可以说很受现在观众的认可和追捧。比如在《亲爱的,热爱的》中李现饰演的霸道总裁韩商言就是这种人设,让故事中的杨紫爱的死去活来。


女主蓝盈莹,近二年特别火,很多人认识她多是从综艺《我就是演员》开始的。其实90后演员的代表蓝盈莹参演过多部影视剧的创作,知名的比如《时间都知道》、《虎爸虎妈》。蓝盈莹这次在《精英律师》中,饰演靳东的助理,初入职场的菜鸟律师戴曦。一般来讲,职场菜鸟和傻白甜的女主通常是韩剧中女主的人设,韩国人特别好这口。把韩剧中惯用的手法放在蓝盈莹身上,行得通吗?答案是行的太通了。

胡王靳黄金三人组只剩下靳东的《离婚律师》,他和盈莹何去何从?

蓝盈莹年龄虽然年轻,但却可以驾驭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和不同类型的影视剧人物,她可以曾经得到过章子怡认可的演员。


除了男女主,刘敏涛也加盟了《精英律师》,这个在《伪装者》是靳东大姐的女演员,在《精英律师》中饰演靳东的对手顾婕,身份虽然发生了变,但是敏涛阿姨的演技,从来没有下线过。


更加有趣的时候,在《庆余年》中饰演过轻功最好的、也是能与郭麒麟饰演的范思辙同样抠的田雨,在《精英律师》中饰演靳东的同事和对手何赛,同样对《精英律师》保驾护航。


另外国内行业剧本来就屈指可数,《精英律师》作为行业剧来说,可以说给国内行业剧树立了难以超越的标杆,何为难以超越?看看微博和网络上,《精英律师》有多少话题讨论度便略知一二。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